澎湖將辦世界最美海灣年會!環署探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5 日訊】澎湖即將在2018年舉辦「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但三年前遭周刊披露的,內灣海底淤泥堆積問題,至今還沒有解決,星期二,環保署長李應元特別跨海實地探勘。

環保署長 李應元:「大家都向你們揮手,謝謝啦。有找到什麼罐子?有看到漁網嗎?都沒有啦,那澎湖很乾淨。」

環保署長李應元在立委楊曜的陪同下,親切和潛水人員打招呼,仔細詢問海底垃圾汙染情形,隨後搭乘半潛艇,深入海底勘察淤泥狀況。

環保署長 李應元:「今天就是第一步,透過我們潛水隊員,來瞭解內灣的汙染狀況,然後我們會編個大概一千五百萬,開始在明年來做這個清理的計畫。」

澎湖立法委員 楊曜:「多年來因為海底沉網的因素,然後造成底泥的淤積非常的迅速,我們希望能夠透過海底的清理這樣一個動作,先把海底沉網打撈起來。」

內灣海域是澎湖的經濟命脈,舉凡水產養殖、海上觀光平台、商船、漁船,甚至海軍軍區等等,都對它依賴甚深,假如該海域生態遭受污染,影響重大。

環保署長 李應元:「在後年,每年我們都會爭取行政院每年一千萬,連續三年,大概四千五百多萬,來協助澎湖。」

澎湖是「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成員,今年初打敗西班牙巴塞隆納,成功爭取舉辦2018年全球年會,這是澎湖有史以來最盛大的國際會議,一個打開澎湖國際知名度的好機會。

環保署長 李應元:「超過25個國家、38個海岸城市要來這邊開會,我們絕對不能漏氣。」

主持人:「三二一,起跑儀式正式啟動。」

淨海行動正式起跑,李應元廣邀民眾一起守護海洋,同時在水產種苗繁殖場種下珊瑚,期盼2018年,澎湖灣能展現最美麗的面貌,成為台灣的驕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