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逃生開課!明年7月強制裝新設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7 日訊】為了提高民眾對公共運輸的安全意識,北市府最近兩週舉行了遊覽車安全教育課程,鼓勵民眾和業者免費參加,另外,從明年7月開始,遊覽車也要強制裝新設備。

災害防救教練:「啊我們這個旋鈕,往上推,就直接打開。」

災害防救教練細心解說,火燒車之後,北市府舉辦遊覽車安全教育課程,一梯提供給90人參加。

記者 李品佑:「搭乘遊覽車出遊,如何掌握五大逃生出口,至關重要。前門、後門、緊急出口窗戶,四個擊破點;車體翻覆,轉開、天窗,以及最簡單的:拉開壓克力門板,按下,就可以逃生。」

台北市消防局8個梯次的遊覽車安全訓練,加強民眾的防救知識,怎麼開逃生門,看似簡單,但逃難時,很多人會慌了手腳。

災害防救教練:「來,這邊,打開,轉,門降下來以後,往外推。」

台北市消防局長 吳俊鴻:「萬一發生緊急危難的時候,怎麼應用遊覽車裡面的安全設備,來避難逃生,甚至呢及早滅火,這些都從、可以從我們消防局的網站,還有中華消防協會的網站裡面去報名參加。」

台北市消防局長親自操演,讓安全門洩壓開啟的方法,民眾親自操作後,感受也大有不同。

參與民眾 黃小姐:「基本的知識可以、大家可以知道的話,其實在安全逃生,不管是幫別人或幫自己上面,都有相當大的幫助,會比大家都不知道來的好。」

參與民眾 郭小姐:「我覺得不少民眾,自己在上一些交通工具的時候,其實都會去注意到,就是它的逃生門會在哪裡、擊破器會在哪裡,或者是玻璃會在哪裡,我覺得那個敏感度是會提升的。」

民眾加強逃生訓練,另外,明年7月31日起,新領牌照遊覽車,規定應該配備電磁或液壓減速器煞車輔助裝置、防鎖死煞車系統(ABS)等較先進之安全設備,全面提升遊覽車安全配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李品佑(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