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點頭! 大埔案張藥房「原地重建」藥房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3 日訊】2013年,苗栗大埔張藥房被夷為平地,屋主遺孀昨天(22日)向行政院長請命,林全當面允諾,只要法律許可,就朝「原屋重建」方式進行。

已經拆除3年的竹南大埔「張藥房」,能不能蓋回來?似乎露出一絲曙光,因為行政院長林全「原則上」同意「原地重建」。

張森文遺孀 彭秀春:「重建其實是很簡單,不要把它複雜化,只要把土地地目變更回來就可以了,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只是你們要不要做的問題。」

張藥房老闆遺孀一再強調,自己的家完全沒有妨礙到交通,卻被前縣長劉政鴻,強制拆除,賠上丈夫性命,現在時過境遷,房子拆了,馬路也重鋪柏油,附近居民也習慣了。

附近居民:「我覺得現在這樣就好了,政府要怎樣做就怎樣做吧,現在你看這樣子車子迴轉就很方便啊。」

林全點頭,只要法律許可,張藥房就能原地重建,但變更地目,主要決定權在苗栗縣政府。

苗栗縣長 徐耀昌:「我們也會尊重中央的決定,我們是個法治國家,一切依法行政。」

張藥房的土地,已經被變更為交通用地,如果又要改回住宅區,必須經過都委會審查通過才能算數,難度相當高。

苗栗縣工商發展處長 李政?:「相關法令規定也很明確,所以(之前)都委會的委員,都沒有同意把(張藥房)留下來,都市計畫事實上一直以來都沒有敗訴,(所以不可能重建回去嗎?),很難啦,因為要有法律依據啊。」

除了變更地目有障礙,2016年4月,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更二審判決,仍駁回拆遷戶返還土地,回復原狀的上訴,所以,能不能如林全答應的「原地重建」?需要「法令可行」才能解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