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行動隊救經濟? 習:不做清談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5 日訊】救經濟,是這次G20的關鍵重點,而習近平,更是公開表示,要讓G20成為「行動隊」,而不是「清談館」,不過國際媒體,似乎還是對習近平的積極作為,持保留態度。

中國國家領導人 習近平:「開幕。」

20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週日下午正式登場,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在開幕演講中強調,20國集團應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落實機制保障,共同促進經濟成長,改善國際金融結構,並減少負面效應。

習近平呼籲各國領導人,採取實際作為,不要流於空談。而這似乎也呼應了稍早中、美雙方共同批准《巴黎協定》的行動。據時代雜誌報導,兩國展現難得一見的合作,是推進氣候議題的一大步。

聯合國秘書長 潘基文:「藉由中國與美國歷史性的一步,現在我們共有26個國家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

不過BBC亞太區編輯Celia Hatton認為,中國最為人詬病的就是貿易堡壘,現在卻呼籲各國採取行動振興貿易,容易招致批評。而金融時報則認為,身為主辦方的習近平,渴望在會議中鞏固既有的聯盟陣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