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早產兒24週就剖腹 出生時僅370公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台中一名小女嬰晴晴,才24週大就早產出生,出生時只有370公克,幸好在醫療團隊的細心照顧下,晴晴目前已經五個月大,體重也增加到3500公克。

晴晴媽媽 張太太:「晴晴,你要加油喔,要快快樂樂的長大喔。」

長大真的好不容易,張媽媽懷裡的晴晴,超有活力,但在5月剛出生時,體重只有370公克,小小的身軀,腳掌就跟大人的手指一樣,如今晴晴已經五個月大,也長胖到3500公克。

晴晴媽媽 張太太:「醫生就說有高血壓,還有尿蛋白過高,說叫我們住院觀察,後來隔天就,醫師跟我們說要緊急開刀。」

張媽媽因為患有子癲前症,產檢時發現胎盤血流異常,加上胎兒心跳不穩,決定提早剖腹生產,出生週數只有24週,還出現肺出血,視網膜病變等,早產兒常見的併發症,在醫護人員照料下,已經順利回家。

新生兒科主任醫師 林鴻志:「對我們來講,出院是一個重要的指標,可是最重要的是,他不要有神經學的症狀,不要有因為腦部出血或者是說之前有缺氧缺血造成腦部的病變。」

醫師指出,28週以上的早產兒,存活率高達95%,併發症少,需要注意的,是「超早產」兒,容易增高腦性麻痺,智障,聽障等後遺症風險。會持續追蹤早產兒到五歲,讓父母看著孩子健康長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