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新制衝擊 政院大陣仗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4 日訊】都快過年了,各行各業物價喊漲,工商界人士甚至用爛蘋果來形容一例一休政策的衝擊。行政院下午則是大陣仗的找來6部會首長,召開回應物價記者會,說明當前政府各個部門,在新制上路後的因應作為。

行政院大陣仗開記者會,說明一例一休新制上路,副院長林錫耀表示,修法達成降低過勞與全國放假一致,是進步的修法,希望企業不要斤斤計較,變成雙輸局面。

行政院副院長 林錫耀:「雇主跟勞工,也許大家斤斤計較,其實才是雙輸,企業應該疼惜你的員工,但是政府責任更大,也要體恤企業要求生存,要維持競爭力,他真的也很不容易。」

一例一休導致人力成本增加,國發會統計新法實施之後,製造業成本增加0.1%,服務業成本增加0.22%,認為對企業影響有限。針對物價喊漲,央行總裁彭淮南引用國內機構預期通膨率,今年度為1.26%到1.46%,都在可接受範圍。政院認為物價勢必會漲,但幅度有限。

央行總裁 彭淮南:「我們希望企業調整價格,能夠合理反應成本,政府相關單位已注意物價變化,中央銀行也會密切注意物價發展情勢,必要的時候,不排除採取妥適的因應措施。」

公平會副主委 邱永和:「本會已經啟動防制人為操縱物價的專案小組,持續在關注整個重要的民生物資價格上的變化。」

工商界以「三輸」、「爛蘋果」形容一例一休,對此,行政院說一例一休並非惡法。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怎麼會說什麼大家都輸,不可能嘛,一定有勞工贏企業輸一點點,如果企業漲價以後,那企業就把它利潤彌補了,那怎麼企業也會輸呢?」

林錫耀表示,一例一休修法目的,為減少過勞,落實週休二日。雖然影響產業、物價,但將使台灣整體朝先進社會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一例一休衝擊 萬物齊「漲」勢難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