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就職典禮她會去!陳方安生證實獲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0 日訊】川普的就職典禮,將邀請哪些國家政要出席?前香港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今天表示,她收到川普陣營的邀請,並確定出席。陳方安生表示,此行除了參加典禮,也想向美國新政府 反映香港的情況。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表示,很高興獲邀出席川普總統就職典禮,將於下周一(1月16日)啟程前往美國華府。這是她第一次參加美國總統就職禮,她會見老朋友,及希望認識一些新朋友。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 陳方安生:「當然他們熟悉我的為人,也知道我過往在政府工作的經驗,還有我的立場推動民主,捍衛香港核心價值,捍衛一國兩制。所以今次他們邀請我去是為了這些原因。」

陳方安生表示,此行目的想了解美國新政府對一些問題的看法,包括中美關係,「一個中國」政策等問題。她並相信川普政府也會關注,未來香港新一屆政府,是否會堅守一國兩制。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 陳方安生:「將來是否會延續梁振英的管治理念,或是有新一套,我想他們特別會關注新一屆行政長官是否重返一國兩制的軌道,能說服香港人不需在這方面擔心。同時我相信他們有興趣聽聽是否有機會重啟政改。因為他們大部份美國人都很支持行政長官能有效管治香港。」

陳方安生被喻為香港的良心,深受港人敬重。她在2013年成立「香港2020」,關注香港民主政治制度問題。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