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逆轉!環署撤銷彰縣處分 台化可復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0 日訊】再來關心,台化彰化廠去年9月停爐後,隨即提出訴願。歷經5個月時間,台化案訴願爭議結果出現大逆轉!環保署訴願會今天撤銷彰化縣政府的原處分,等於原有的許可證仍有效,可以復工。

環保署副署長 詹順貴:「我們訴願決定是作為撤銷彰化縣政府的原處分,並且請他(彰化縣政府)在另為適法之處分」

台化許可證 展延訴願案結果,環保署撤銷原處分,等於台化的許可證即使已經到期,但仍然有效,可以復工。

環保署副署長 詹順貴:「彰化縣政府在審理許可申請案件的時候,對於事實的認定及程序的遵守,都有一些瑕疵,而且他們駁回的理由也不夠完備。」

台化彰化廠在去年9月,多次申請展延,被彰化縣政府因不符標準而停爐,台化不服,隨即提出訴願,停工六個月,現在原處分撤銷,損失是否可以提出國賠,環保署表示,還是要依照法院規定。

彰化環保團體:「然後你跟我們說,我們要要求旁聽,提供了所有文件資料,我們都備齊給你了,你連一個回應都沒有。」

擔心台化彰化廠復工,再次造成空汙,彰化環保團體從昨晚夜宿環保署,要求台化訴願案應該公開透明,但一度被擋在電梯門口,質疑環保署黑箱作業。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副會長 許心欣:「沒有想到,號稱公正獨立的環保署的訴願會,居然是用這樣的方式,把這麼重大具有指標性的意義的台化訴願案,用臨時提案的方式來偷渡闖關。」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表示,訴願會是準司法機關,是否開放旁聽,必須由現場委員表決通過,環保署無法干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你也會想看:
台化案進入延長賽 彰縣府:仍可再駁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