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金石馬拉松 32國1.2萬人雨中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9 日訊】今年(2017年)要挑戰國際田總銀標認證的萬金石馬拉松,周日(19日)在雨中開跑,包含32位 國際菁英選手在內,共有1萬2千人參加這場盛會,肯亞的跑者 耶格只花了2小時17分02秒的時間就抵達終點,奪下男子組的冠軍,而女子組則是由蒙古跑者巴亞索古特,奪下第1名。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起點鳴槍,參加萬金石馬拉松的跑者們正式起跑,雖然天空飄著雨,但是並不減大家的熱情。

新北市長 朱立倫:「這一次無論所有的比賽安排或是選手邀請,都是最具國際水準,這次我相信國際觀察員,也應該會給台灣機會,明年(2018年)希望能獲得銀標的認證。」

萬金石馬拉松是台灣唯一獲得國際認證的馬拉松賽事,今年要從原本的銅標申請銀標,總共吸引1萬2千位的跑者報名,當中還有32位國際頂尖的菁英跑者,雖然天候狀況不佳,讓原本有機會一飽北海岸海景的賽事特色失色不少,但是參賽者還是努力克服挑戰。

最後來自肯亞的跑者耶格在男子42公里全馬的賽事中奪冠,他只花了2小時17分02秒的時間,而女子冠軍則是由來自蒙古的巴亞索古特以2小時38分08秒的成績稱霸,場面盛大的萬金石馬拉松在雨中落幕,接下來就期待申請銀標的結果,讓台灣馬拉松賽事持續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