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役煎鍋貼?林全:隨時可檢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8 日訊】內政部產業替代役政策,讓食品相關科系學生,畢業後申請到相關產業服役。不過卻有鍋貼業者申請替代役配額。外界就質疑,難道是要讓替代役煎鍋貼嗎?今天(28日)行政院長林全受訪時強調,政策隨時可以檢討。

行政院長 林全:「我也是早上看到新聞報導才知道這個事情,看起來是有點奇怪,不過這部分,內政部也說要去了解、檢討,看看這個制度,當時引進的時候是怎麼執行,為什麼要這樣引進,如果引進的這些作法看起來是不恰當的,也可以隨時檢討,沒有問題。」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煎鍋貼、計程車、宅急便我覺得這都是濫用產業替代役的精神,我也覺得國防部應該針對這個部分,跟內政部一起開會討論,做徹底檢討,不應該讓國軍,淪為是低價勞工。」

雖然內政部已經多次解釋,政策是為了儲備人才,不過,包括物流業者還有超商,也申請替代役配額,也因此外界質疑,這些替代役,最後會不會變成廉價勞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