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股利創6年新高 看好新能源汽車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0 日訊】台塑四寶之一的南亞塑膠,今天舉辦股東會,看好新能源汽車的發展,南亞在電子材料方面進行投資,也計畫在台灣新設廠房,董事長吳嘉昭表示,可以在台灣投資,就在台灣投資。

南亞塑膠董事長 吳嘉昭:「全球景氣的復甦,仍舊帶著複雜和不確定的因素。」

台塑四寶的南亞塑膠,受到石油報價、國際景氣影響,去年合併營收2752億元,較前一年度衰退8.2%,好在投資台化、處分南亞科持股,稅前淨利538億,維持正成長23.4%。股東會,也確定今年將配發現金股利4.5元,為六年來新高。

南亞塑膠董事長 吳嘉昭:「全力的拓展中國大陸以外的銷售區域,來積極的分散我們的市場。那麼本公司除了積極研發,推展差異化,還有機能性的,還有環保相關的產品外,共同開創更多的商機。」

南亞提今年敲定四大投資案:包括中國南通廠 (投資高附加價值塑膠皮生產設備)美國德州新乙二醇廠擴建,台灣方面,增設生產高價值珠光紙,以及新銅箔廠擴建,四大投資案總金額達340億元,成為未來南亞成長主要動力。

南亞塑膠董事長 吳嘉昭:「新能源汽車的話,一年的成長率可能都會在50%,增加50%左右,那我們看準銅箔以後這種趨勢,在動力系統方面都會有一個很大的市場,所以我們會在台灣建一個新的銅箔廠,我們也希望能夠,在台灣投資,能夠在台灣投資的話,我們也會在台灣投資。」

看好電動汽車,新能源趨勢,南亞投資五十億元,新建銅箔廠,此外關係企業南亞電路板,也決定轉型,鎖定系統封裝、汽車載板發展,好尋求突破。至於台塑總裁王文淵,則是再度缺席股東會,也是連續四場未露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