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支阿帕契作戰隊 28日舉行成軍典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5 日訊】台灣向美方採購的30架阿帕契直升機,在2014年10月就已經全數交機,歷經2年半的人員訓練,還有墜機跟貴婦團自拍風波後,第一支阿帕契直升機「作戰隊」將在6月28日,正式成軍。

今年(2017年)的漢光演習上,阿帕契直升機在眾人面前成功發射地獄火飛彈,比起以往只試射機砲,又跨進了一大步。歷經2年半,裝備磨合和人員的訓練,阿帕契作戰隊將在6月28日正式成軍。

軍事專家 鄭繼文:「它的成軍就代表了,不管是空中的飛行員,乃至於地面的相關的後勤支援,相關負責的人等,它的能量,還有它的專業能力,達到美軍設定的標準。」

2013~2014年,我國向美方購買的30架阿帕契陸續交機,我國購買的「AH-64E」型是同型機裡的最新款,堪稱當今地表最強的攻擊直升機。最高航速158節,戰鬥半徑480公里,續航力也相當驚人,配備了長弓雷達,除了蒐集資料,還能同步指揮友軍作戰,主力武器,光是鍊砲的彈藥就有1200發,還有地獄火飛彈、火箭彈等各式武裝,未來將成為陸軍航特部的攻擊主力,並且肩負保護大台北地區的重則大任。而原有的超級眼鏡蛇和「OH58D」則扮演輔助角色,在中南部戰區執行任務。

軍事專家 鄭繼文:「三者的定位和功能,其實劃分的滿清楚的,就是重型、中型和輕型,O機負責戰場搜索、戰場偵蒐,管制或協調超級眼鏡蛇作戰,但阿帕契它是不需要這樣的項目搭配,它自己本身,就具備完整的獨立作戰能力。」

4年前,我國是除了美軍之外,最早取得新型阿帕契的國家,沒想到此後風波不斷。接機不到半年,就在飛行練習中失事,墜毀桃園民宅。隔年3月,種子教官勞乃成私自帶藝人李蒨蓉和貴婦團參觀阿帕契,重創了單位形象,還連累20位軍官遭到懲處。歷經風雨後,今年(2017年)6月底,第一個作戰隊成軍,第二個作戰隊也預計在年底上線服役,屆時將扛起台海第一線的重要防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