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選手逛夜市 國際志工分享世大運經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5 日訊】本屆世大運共招募一萬多名志工,當中包括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志工,共襄盛舉,運用語言優勢,協助翻譯等工作,有些國際志工正在台灣學中文,對台灣有一定認識,還會帶選手 去逛夜市,認識台灣。

世大運國際志工(俄國籍) 尤金:「大家好,我的名字是尤金,來自俄國莫斯科,擔任世大運志工。(俄文)」

世大運國際志工(俄國籍) 尤金:「午安,我的名字是尤金,來自俄國莫斯科,擔任世大運志工。(英文)」

世大運國際志工(俄國籍) 尤金:「初次見面,我的名字尤金,來自俄國莫斯科。(日文)」

世大運國際志工(俄國籍) 尤金:「你好,我叫尤金。(中文)」

會說四種語言,他是來自俄國的尤金,在世大運主新聞中心 擔任志工,另外還有來自非洲、俄國、香港、美國、瓜地馬拉等地的國際志工,共襄盛舉,來自非洲的馬丁,曾參與多次國際賽事,已經是第二次參與世大運,他稱讚台灣,準備完善。

世大運國際志工 (非洲籍) 馬丁:「這次世大運就組織工作而言,我可以說90%都是非常好的,剩下的10%都是可以改善的小問題。」

同樣來自俄國的林海麗,來台兩年多,目前在高雄中山大學學中文,他說最喜歡的歌手就是周杰倫,還會唱他的歌曲《青花瓷》。而來自瓜地馬拉的梁婉玉,來台四年,目前就讀政大企管系,現在已經會唱周杰倫的歌曲《安靜》。

世大運國際志工(瓜地馬拉籍) 梁婉玉:「不用擔心的太多 我會一直好好過」

台灣首次主辦世大運,有不少外籍選手都是第一次來台,來自美國芝加哥的車儀婷說,也會帶選手們,一起去逛夜市。

世大運國際志工(美國籍) 車儀婷:「我有帶美國隊的女籃球(員)去士林夜市。他們就看到那種釣魚的遊戲,有一個比較高的女生,弄來弄去想要玩,可是要坐在那種很小很小的凳子,然後呢就很好笑。」

國際志工們,不約而同地說,參與世大運是很好的經驗,不僅能學中文,也能認識更多國際友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