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花樣陶華」展 花器陶具美化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4 日訊】南投縣文化局為推廣南投陶特色工藝,鼓勵陶藝家積極創作,近期邀請花器創作已有40餘年歷史的白木全與詹秋鳳傳統陶藝家,展出傳統與現代生活花器,一起去看看 。

「花樣陶華-花器具展」,結合陶器的幾何曲線與花的漂亮綻放,迸出美麗的火花,這件「四方捲管」,蕙質蘭心,高貴典雅。

南投縣文化資產協會理事長 梁志忠:「花器的展覽他又搭配插花,那有真正插花的實境,展現在我們的面前,花器跟花的搭配,真的是相得益彰。」

梅花點綴在半圓的青瓷釉花器上,顯得高雅純淨,還有鏤空的玫瑰花器兼具燈具的功能,南投傳統陶藝家詹秋鳳、白木全將花器融入現代日常生活美學。

陶藝師 詹秋鳳:「以玫瑰花為主題,可是它不只是當花器,它還可以做燈具,我們那時候設計的時候有鏤空的效果,所以它是多功能的一個作品,梅花這件作品,它是以梅花為主題,以青瓷釉為它的釉藥的裝飾,梅花的部分我們特別不上釉,讓梅花的線條更明顯。」

白木全與詹秋鳳伉儷,40餘年的陶藝歷史,囊括金陶獎、民族工藝獎、傳統工藝獎、國家工藝獎等各大獎項,作品渾然天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