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IAPS Award六新創獲獎 加速國際鏈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由交大產業加速器中心(IAPS)主辦的第二屆IAPS Award,今天(12日)舉行頒獎典禮,從近百家新創企業遴選出6家,產業包括大數據分析、智慧醫療等領域,展現潮流趨勢,為幫助新創團隊加速與國際鏈結,頒獎現場也舉行兩場MOU簽約,對象是台灣光寶科技和泰國軟體育成中心,促進多方交流。

第二屆IAPS Award共6家新創團隊獲獎,產業包括大數據分析、智慧醫療、硬體加速優化解決方案、智慧辨識、智慧法律收尋引擎、智慧腦波分析等領域,藉由交大產業加速器中心(IAPS),讓新創團隊,縮短時間,加速與國際鏈結。

偉薩科技公司共同創辦人 洪崇凱:「有非常多產業的鏈結,有非常多校友的鏈結。像是一些大型的企業,或者是一些投資人,對我們來說都是非常有直接幫助。」

傑騰智能公司執行長 徐紹鐘:「尤其交大加速器做的非常非常好,所以我們在這裡面其實就,可以省掉我們很多的力氣去,自己找尋,然後讓這個的,真正成案的一個速度加快。」

交大產業加速器中心主任 黃經堯:「了解他們的需求,然後真正強化他們一個產品的一個市場規劃,所以我覺得這就是我們的強項。」

交大產業加速器中心(IAPS)於2013年成立,是全國第一家由學界成立的育成加速器,透過空間進駐、商業媒合及國際育成等配套作法,建構完整加速器功能,目前已培育近百家新創公司。交大產業加速器中心(IAPS)也持續拓展合作計畫,分別與台灣光寶科技、泰國軟體育成中心簽署MOU,促進多方交流。

光寶科技創意活力設計中心處長 陳慶暉:「光寶目前也面臨企業轉型的一個,一個時間點,那我們也希望說透過,跟這一個IAPS的合作,可以找到更多的一個新創單位,然後加入到我們公司,做一些技術的合作。」

泰國軟體育成中心主任 Sansanee Huabsomboon:「交大產業加速器中心,我們希望從泰國開始,和泰國的新創團隊與創業者,來到台灣市場。然後聯繫上台灣發展很好的製造產業。然後下個階段,我希望這樣的合作可以對我們兩國達到互惠的作用。」

交大產業加速器中心主任 黃經堯:「事實上我們今年大概會有5家,來做這件事情,那另外就是跟國際合作,我們希望成比較策略性的國際合作,所以我們跟這個泰國研究院,來簽這樣一個合作協定。」

交大產業加速器中心(IAPS)表示,包括研華、技嘉都是未來合作對象,藉由多方串聯整合,帶動台灣創育產業發展,開創國際新創交流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