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因應中共「銳實力」 藍委盼變局中取優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2 日訊】中共31條措施謀取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原訂今天召開跨部會會議研商對策,昨晚通知仍待進一步彙整資料,先行取消會議。朝野立委,怎麼解讀?正當世界各國,警覺因應中共的影響滲透,立委提醒,政府需要在世界變局中,為台灣尋求更好優勢。

中共31項措施,鎖定磁吸台灣人才與專業,台灣朝野嚴肅面對,一致要求政府儘速拿出對策。行政院也迅速成立跨部會專案小組。然而,昨晚行政院突然表示,今天的會議延期,理由是,要進一步彙整資料。國民黨立委質疑,蔡政府沒準備好。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短時間之內,如果蔡政府包括賴清德院長,如果都提不出具體的方案、政策,去留住台灣的人才,我相信短時間之內對台灣人才的流失,包括經濟的停滯,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民進黨立委則表示,中共目前只有口號,台灣可以有更充分的時間研究,一舉拿出更好的對策。

民進黨立委 張宏陸:「不需要急著出招。因為中共的31項措施,它也只是口號,它還沒有具體的施行細節出來。所以我認為,用兩三個月時間,好好來研究,再提出應該做的方案,我覺得應該更好的。」

許多學者都認同,中共對台31項措施,是謀取台灣的非軍事手段。美國、歐盟、澳洲、紐西蘭等國,也都關切中共的滲透佈局。台灣該以什麼態度應對?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各國無論是,配合整個中國大陸的崛起,已經有各種不同,在經濟議題上,或在國防上,一定會有不同程度的考量。無論(各國)是結合或防堵,大家都有各自不同的盤算。如何在整個世界變局當中,我們取得一個更好、優勢的位置,蔡政府當然要隨時因應、做好準備。」

民進黨立委 張宏陸:「用買台灣比打台灣更輕鬆。 我們應該知道它們如何出招,我們也要知道如何接招。」

國民黨立委,強調政府隨時要有準備,不能等待。民進黨立委,則支持行政院要審慎出招。面對中共磁吸,保護台灣的元氣,是兩大政黨的公約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您還會想看↓↓↓↓↓↓
國發會:中共「惠台」31條多是舊政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