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藝博盛大開展 歷年國外參展畫廊數最多

台南藝術博覽會開幕合照。(台南藝術博覽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5 日訊】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主辦的南台灣藝文盛事「2018台南藝術博覽會 ART TAINAN」於3月15日在大億麗緻酒店盛大展開,由畫廊協會理事長鍾經新、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葉澤山、台南市美術館館長潘襎、台南市美術館董事長陳輝東、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以及大億麗緻總經理嚴心誼總經理,為活動揭開序幕。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鍾經新表示,「本次台南藝博為歷年來國外參展畫廊數年最多的一屆,包括來自菲律賓、韓國、日本、以及中國畫廊的熱情支持;展會更開創先河,與台灣國際遊艇展跨界合作,於遊艇展現場設立當代藝術特展區《偉大的航行—當代藝術新境》,期盼以此為起點,開拓藝博會更多跨界合作的可能性。」

 

人文古都 再造城市風華

為呼應歷經百年文化薰陶的台南古城,今年展會以「人文古都—再造城市風華」為主題,透過延續文化的傳承以及看見再創新的力量,51間來自台灣和亞洲的優質畫廊,紛紛推出精彩可奇的藝術品,展出近180位國內外優秀藝術家的作品,國外參展畫廊更突破歷年來參展紀錄,包括中國成都的K空間以及菲律賓的Qube Gallery熱情參與。

 

國內畫廊則匯集台灣北中南地區的優質畫廊參與,呈獻來自台灣以及亞洲藝術家的精彩作品。台南在地畫廊包括索卡藝術.台南、崇藝術空間、以及德鴻畫廊的熱情參與,其中德鴻畫廊推出台南在地藝術家謝秉諺,藝術家使用動物形象的陶瓷雕塑闡述生命議題,作品結合拉坏、壓模、捏合等不同手法,創造出帶有未來感的機械動物。華瀛藝術中心推出六位青壯輩藝術家的創作,包括吳繼濤、林春宏、林彥良、吳曉菁、葉采薇、以及申葆元。同時,來到現場亦可親睹台灣前輩藝術家楊三郎、李石樵、張萬傳、劉其偉、張義雄、陳銀輝、陳景容、張炳堂等人,他們畫筆下的台灣風景繽紛亮麗,如同細細品嚐一捲二十世紀的台灣藝術史。

 

為了加強與在地連結,本次展會與台南西裝日合作,貴賓預展當日穿著紳裝的男士現身會場,包括謝小伍、Brandy Kool、張舜豪、以及倫敦男孩出現在展會會場中觀賞精彩作品,活動並透過網路直播的方式,吸引更多台南民眾前來現場。

 

台灣國際遊艇展 當代藝術特區《偉大的航行 當代藝術特展》。(台南藝術博覽會提供)
台灣國際遊艇展 當代藝術特區《偉大的航行 當代藝術特展》。(台南藝術博覽會提供)

首開先河 藝術與遊艇的跨界合作

本次展會更首開先河,與台灣國際遊艇展合作,將展會範圍擴展至高雄展覽館,於遊艇展區內規劃當代藝術特展區,以《偉大的航行—當代藝術新境》為展覽主題,聚焦於藝術家探索自我與外在環境關係所開啟的生命議題,整體呈現當代語境下藝術的多元樣貌。

 

台南藝博與遊艇展的跨界合作,共有14間國內畫廊共襄盛舉,展出46件作品,展出地點包括南館特展區C2411以及南館VIP室。在簡潔流利線條的白色遊艇展區中呈現當代藝術作品,不僅活絡台南和高雄雙城間的交流,同時讓接觸遊艇相關產業的精英與愛好者,首次近身接觸當代藝術,感受藝術的美妙和震撼。同時持有台灣國際遊艇展或台南藝術博覽會VIP卡的貴賓,更可無限次進出雙展會以及享有尊榮貴賓休息室。

 

在美好的春日裡,喜歡藝術的朋友千萬別錯過第六屆台南藝術博覽會,以及《偉大的航行—當代藝術藝境》特展區,讓我們一同體驗最具國際視野的藝術脈動與多樣文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