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猩猩要去荷蘭成家 柯文哲:算和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9 日訊】因為被非法走私,而在台北居住了30年的金剛猩猩「寶寶」,肩負為種族增加數量的重任,因為金剛猩猩瀕臨絕種,保育計劃要讓牠到荷蘭成家繁衍下一代。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活動時,還開玩笑說「寶寶」算是和番。

滿滿的遊客擠在玻璃前,爭相拍照,玻璃的另一邊,是即將被送到荷蘭成家、繁衍下一代的金剛猩猩「寶寶」。台北市立動物園為牠舉辦歡送會,並準備結婚用的6項禮品。也提前讓寶寶適應要運送牠的箱子。

台北市立動物園非洲動物區區長 高雋:「三個月前就已經讓牠看到,我們要運送牠的那個箱子。當然牠不知道那個箱子是要運送牠的,但是讓牠熟悉那個箱子,讓牠習慣每天進到那個箱子裡面,跟我們的人員互動。」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寶寶最熟悉的保育員,會跟著一起飛到荷蘭。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致詞時的一番話也逗樂大家。

台北市長 柯文哲 VS. 資深演員 譚艾珍:「所以這個算和番還是怎樣?(是,你說對了,真的是,我剛剛都不敢講,只有你講才有力量。)沒有啦這個,不過還好要賭他中文不是很好,不然就慘了。」

「寶寶」1987年被走私來台灣時,才2歲大,被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買下送給動物園,在這待了30年。因此送寶寶離開台灣,許多人都很不捨。未來我們要看寶寶的英姿,就必須到荷蘭才能見到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