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釋擾台訊息 蔡:社會未因此陷入不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0 日訊】再來把鏡頭轉回台灣,帶您看到,總統蔡英文出訪期間,中共動作頻頻,除了高調釋出台海實彈演習,同時派軍機繞台文攻武嚇。蔡英文今天(20日)在史瓦濟蘭與隨團媒體茶敘時說,中共相關動作不是第一天才有,但這段期間確實有很多消息面的操作,她認為台灣社會並沒有隨之起舞造成不安,呼籲各方面對不確定的訊息時,能以國安單位釋出的訊息為準。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中國大陸在這段期間的一些做為,不是第一天發生,那麼對台灣來講,我們把國防做好,把民主顧好,把經濟發展起來才是我們的本務。」

蔡英文出訪非洲拚外交,同時也得掌握國安動態,因為共軍密集繞台,又高調演習。蔡英文直言,其中有不少消息面操作,不過並沒有影響台灣社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段期間以來,是在消息面上是有一些操作,那麼之所以沒有讓我們台灣社會陷入不安,除了政府做了應該做的事情,那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多數媒體沒有跟著中國當局的訊息,來操作起舞。」

中共恐嚇動作不斷,蔡英文強調,涉及國安方面的傳聞,政府都會迅速掌握,並發佈最正確的資訊,安定民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那在這裡我也要特別提醒國人,還有我們的媒體,只要是沒有經過主管機關證實的國安相關的訊息,請不要輕信,或過度的揣測。」

而賴清德台獨工作者說法,遭中共官媒點名,演習就是針對他。對於賴清德主張,是否與蔡英文政府兩岸政策有出入?蔡英文跨海挺賴清德,也強調政府團隊的立場就是維持現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