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聞年會首在台舉辦 聚焦AI地緣政治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8 日訊】世界新聞媒體年會,時隔10年再度回到亞洲舉辦,今天在台北正式開幕,而這也是年會首度在台灣舉辦。今年議題也將聚焦AI科技,為媒體帶來的創新和挑戰。

記者 曾馨旻:「全球媒體領袖的重點年度峰會,『世界新聞媒體年會』,今年首度在台灣舉辦。來自57個國家,超過500多家媒體,近千位的媒體人,在台北齊聚一堂。」

世界新聞出版協會主席Fernando de Yarza:「我相信必須允許鞏固台灣,在日益擴大的黑暗、專制和控制圈中,作為一道光明的地位。」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近幾年,有威權勢力針對我們辛苦爭取的這種自由進行打壓,他們不斷試圖對台灣的媒體環境施加影響。他們還有資金充足、規模龐大的虛假資訊宣傳活動。」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年會並發表致詞,去年《經濟學人資訊社》報告,台灣被評為「全面民主」,居亞洲之冠。今年,無國界記者組織(RSF)發布的「全球新聞自由指數」,台灣進步3名,在180個國家之中排名第35。也談到假訊息已經成為民主國家,最困難的挑戰之一。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人工智慧的崛起使我們受益良多,但也使虛假資訊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被生成和傳播。」

世界新聞出版協會主席Fernando de Yarza:「我們對於宣傳和錯誤訊息最好的回應,是更多的新聞報導,並確保堅持最高標準的嚴謹性和獨立性。在這方面,我們必須認識到人工智慧帶來的巨大可能性,伴隨著巨大挑戰和可理解的擔憂。」

記者 曾馨旻:「而為期三天的年會重點,將聚焦Al科技、假新聞、地緣政治等國際重要趨勢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