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田靖一:國際社會面臨大試煉 日本須強化國防

國際間發生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中俄聯手派軍艦或軍機繞行日本周邊、北韓研發核武等;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圖)29日受訪時說國際社會正面臨戰後最大的試煉,日本有必要徹底強化國防能力。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9 日訊】國際間發生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中俄聯手派軍艦或軍機繞行日本周邊、北韓研發核武等;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國際社會正面臨戰後最大的試煉,日本有必要徹底強化國防能力。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有關中國持續擴軍、北韓開發核武與飛彈等國際局勢,29日在防衛省接受媒體聯訪的濱田指出,既有的秩序受到嚴重的挑戰,目前正進入新的危機時代。

他說,身為和平國家的日本有必要明確展現不動搖的意志與能力,加強國防能力至為重要。一定要進一步思考日本的國防需要什麼、日本能為區域穩定做些什麼。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8月10日進行內閣改組,濱田被任命為防衛大臣。濱田表示,已接獲首相岸田的指示,年底將修改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等戰略3文件,要在5年之內強化國防能力。

鑑於中國、北韓研發飛彈等情形,濱田表示,要思考是否能充分做好守護人民生命與生活的準備,不僅是要提升飛彈防禦能力,包含「反擊能力」在內的各種選項都要納入考量,進行務實的研議。

日本安保環境趨於嚴峻,日本將修訂國家安保戰略等3文件,第2度當上防衛大臣的濱田被媒體問及如何因應時答說,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中國試圖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北韓頻頻發射飛彈等,日本所面臨的安保上的課題日益嚴峻。有國防能力才能確保安全保障,身為和平國家的日本有必要展現堅定的意志與能力。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行徑被譴責是以武力變更現狀,而中國支持俄羅斯。

濱田被問及,如何因應中國的軍事動向的問題時回答說:「中國的國防費缺乏透明性且持續大幅增加,軍力大範圍擴張且急速強化中。在東海地區,中國持續試圖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這絕對不能容許。對於8月4日中國發射彈道飛彈落在涵蓋日本專屬經濟區(EEZ)的日本近海一事,日本強烈譴責。」

濱田還指出,對於中俄的動向,日本深以為憂,有必要密切注意。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