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安全履歷館揭牌 產學共推建築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6 日訊】近幾年,農政單位積極推廣農產品「產銷履歷認證」。在民間也有建築技師推動「建築安全履歷」,並且在明新科技大學設立「創新建築安全履歷館」,希望透過產學合作,加強建築安全和品質提升。

一般建築工法中的傳統柱,和耐震系統工法的柱中柱,二者有何不同?牆面結構又該注意哪些細節,才能達到安全標準。在首座進駐校園的「創新建築安全履歷館」,都能得到解答。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 戴雲發:「我們等於是把建築界最創新的「Alfa Safe系統鋼筋」的工法,結合整套安全履歷的品管流程,在學校設立一個實體館,而且還會有一系列,可能幾百個的一個影片、跟一個教學的一個過程、跟實務的實習課程,我們會一系列引到學校。」

理事長戴雲發表示,傳統建築產業有很多先進的技術與知識,可惜不能有效整合。這次的產學合作,引進14年來極力推動的「耐震系統工法」,提升建築安全與品質觀念,深值學子心中。

明新科技大學校長 林啟瑞:「對學生的幫忙最主要是觀念的改變,那另外就是說,這個跨領域的結合,它不見得就是要費很大的力氣,它可以藉由這個機器設備來施工。」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 戴雲發:「我們希望說讓消費大眾知道說,建築安全是做得到的、是可以要求的,也讓建築業界知道說,我們可以開始來蓋這種安全、好品質的建築。」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與明新科大合作,除了提供業師、教材,也將安排學生至事務所、工地見習,有助於提升人才培育的成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