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金牌熊讚!聯盟盼與海洋熊共組家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5 日訊】北市府日前花了113萬改版金牌熊讚成為海洋熊讚,並將為海洋熊讚註冊商標,今天民間聯盟發起「搶救金牌熊讚」活動,希望北市府保留原本的金牌熊讚,至於改版的海洋熊讚,則是希望與金牌熊讚共組家族,互相支援活動。

民眾:「我比較喜歡舊版的,新版的有點鳥。」

民眾:「舊版好像比較好看,(舊的比較好看,所以你個人是比較喜歡舊版?)對,(為什麼?)因為藍鼻子很怪吧。」

民眾:「原本的吧,因為藍色鼻子感覺醜醜的。(那您呢?)也是原本的。」

台北市政府日前以增加辦別度以及商標保護為理由,將原本的金牌熊讚整形成白眉毛、海洋色鼻的「海洋熊讚」,但許多人表示不接受。先前北市府稱改版是因為難通過智慧財產局的商標註冊,智財局卻在本週通過金牌熊讚立體商標,形同打臉市府。搶救金牌熊讚聯盟在街頭提出訴求,希望北市府能保留金牌熊讚。

台大語言學研究所教授 江文瑜:「金牌熊讚不是只是台北市的吉祥物,它是在過去的兩年來,尤其世大運的光榮的印記,這個光榮的印記是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不容在一個倉促的決定下,用識別度這個商業的考量來取代。」

台北市已有20位議員發起連署,支持金牌熊讚繼續擔任台北市吉祥物,而搶救金牌熊讚聯盟自行在網路及街頭調查,結果有9成的民眾還是偏好舊版的金牌熊讚。

台大語言學研究所教授 江文瑜:「在世大運裡面,我們的戴資穎選手,跟熊讚擁抱,那她很喜歡熊讚。世大運的時候,把金牌熊讚整個拋在天空,讓它成為一個國際知名的吉祥物的代表。」

搶救金牌熊讚聯盟表示,連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都曾直呼金牌熊讚很可愛,未來聯盟會爭取世大運選手和各界人士支持,讓金牌熊讚回來。針對北市府已經花113萬元改版的海洋熊讚,江文瑜表示,海洋熊讚和金牌熊讚可以共組熊讚家族,彼此分攤工作,也不會浪費花掉的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