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交才後悔 吳釗燮:許多小國對中國失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8 日訊】面對中共挖角台灣邦交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8日)說明未來外交方向時表示,目前以全力鞏固現有邦交國為主,沒有新增邦交國的計畫,強調台灣不會再進行金錢外交,也指出,許多邦交國被中共挖角之後,都相當後悔。

台灣遭中共全面打壓,不僅邦交國被挖角,更無法參與世衛大會。是否尋找新的友邦建交,突破外交困境?外交部長吳釗燮在與媒體茶敘時說,當前以鞏固現有邦交為目標。

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不應該再去進行金錢外交,如果說我們必須要花那麼大的錢,去爭取一個兩個邦交國,我相信我們台灣的人民,不一定會支持這樣的一個作為,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們都是盡力在維繫我們目前的邦交國家,沒有所謂的口袋名單,也沒有準備要建立新的邦交關係。」

台灣外交處境艱困,如何突破中共封鎖?吳釗燮說,相信台灣民主等價值,能受到理念相近國家認同,更要讓目前邦交國有感。指出過去很多被中共挖角的友邦,事後都感到後悔。

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已經聽到很多的這些,跟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的實際例子,到最後他們是非常的後悔,我們也瞭解到可能有一些比較小的國家,是不滿足於中國對他們的協助,也因此他們對中國是相當的失望,這些案例都有。」

吳釗燮還引述習近平關於拉近兩岸距離的談話,認為中共外交部門當前的作法,只會讓彼此漸行漸遠,不利兩岸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您也會想看↓↓↓↓↓
這些前友邦投共!更窮、愛滋病更失控
中共建外交圍網?日媒關注台灣如何破困境
中共天價挖角多明尼加!台轟誘騙美關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