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鵬燒出毒化多頭馬車 環署將設跨部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4 日訊】敬鵬桃園廠大火造成多名消防員殉職、地區汙染,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今天(14日)上午記者會訴求修法,要求廠商在救災現場提供完整資訊。立法院衛福委員會,召集八個部會報告,全面檢討毒化物各環節的風險管控。

立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召委 陳宜民:「接二連三20多條人命、跟環境汙染的代價,無聲控訴我們政府制度的不完善。那這些工廠的化學物質,它從輸入、儲存、使用、回收到排放,都分屬不同的主管機關管理,法規是分散的,所以它沒辦法做源頭的管理。」

國民黨籍立委 王育敏 VS. 環保署長李應元:「(就變成各行其是,你們部會之間要怎麼整合在一起呢?)我們將來就是希望,能夠成立這樣一個會報。我們盡快來,我想這個修法之後我們就來成立,毒性化學物質管理法,我們現在修法裡面,就希望把它機制化。」

環保署承諾,在「毒性化學物質管理法」修法通過後,將成立毒化物的跨部會會報平台機制,並將有跨部會聯合稽查機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