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電商營收成長33% 但無人收銀App下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8 日訊】近年來,零售業都在努力,要打通線上線下,開啟更智慧的銷收模式,但總是有人歡喜有人愁。日前,亞馬遜宣布要開更多無人商店,沃爾瑪則決定,關閉無人收銀結帳應用App。

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公布上一季財報。營收為1,227億美元,獲利21.3億美元,每股盈餘1.12美元,優於分析預期。

其中電子商務業績,更是較上一季增長了33%,顯示沃爾瑪在電商和網站設計上的投資,獲得回報。不過沃爾瑪的無人結帳APP Scan&Go卻被宣布即將下架。

沃爾瑪旗下商店Sam's Club營運副總裁 Shauna Bowen:「消費者只要使用App,就成為會員。只要被辨認是會員,挑選商品時就可開始掃描,從手機上直接付款,然後走向出口,離開時只要出示電子發票。」

沃爾瑪發言人表示,下架App的原因是,消費者參與度很低。不過真正的原因,是因為很多消費者認為,APP的結帳體驗並不是很好。尤其是當在選購蔬果時,必須自己打包、秤重,完成後再掃描條碼,實在太麻煩。加上沃爾瑪是大型超市,顧客可能會選購大量的商品,選擇傳統的收銀台結帳,還是比較方便。

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教授 Mark Cohen:「沃爾瑪想打破框架,要追上亞馬遜。但這不是一場公平的競爭,亞馬遜佔盡優勢。亞馬遜的優勢是,有自己的網路服務,這促進了他們擴大市場版圖。」

亞馬遜正在擴大線下無人商店版圖,計劃今年內再開 6 家店。摩根大通指出,亞馬遜近來業務成長迅速,在美國的銷售額可望在2到3年內趕上沃爾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