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影展落幕 日本影片摘金棕櫚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1 日訊】第71屆坎城影展,週六舉行頒獎典禮,日本電影《小偷家族》摘得金棕櫚獎,成為21世紀以來,第二個獲此殊榮的亞洲影片。

坎城影展週六舉行頒獎典禮,最佳影片頒給了日本導演是枝裕和執導的電影《小偷家族》((Shoplifters)),這也是時隔21年後,日本影片再度獲得金棕櫚獎。

《小偷家族》((Shoplifters))講述一戶靠偷竊維持生計的貧困家庭,收養了一個受父母虐待的小女孩。一家人平靜的生活,在一次意外事件後被打破的故事。

影片表現了家庭生活中的親情與人性衝突,在電影節上映時,反響熱烈。

波蘭導演帕威帕利科斯基(Pawel Pawlikowski))憑藉《沒有煙硝的愛情》((Cold War))一片,摘得最佳導演獎。《沒有煙硝的愛情》以懷舊的黑白片形式,講述了20世紀40年代到60年代之間,發生在波蘭和法國的一個愛情故事。

義大利男演員馬切洛馮特((Marcello Fonte))在《犬人》((Dogman))一片中的精彩表演,贏得評委青睞,摘得最佳男演員獎。

哈薩克女演員莎默耶斯雅莫娃((Samal Yeslyamova)),在《小傢伙》((Ayka))一片中演技出色,奪得最佳女演員獎。

本屆坎城影展從5月8號起開幕,為期12天。共有超過20部影片參與角逐金棕櫚獎。

新唐人記者 林宇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