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產業外貌至上 「瘋狂富作用」諷刺現今社會

瑞典導演魯本奧斯倫(圖)(Ruben Ostlund)以新片瘋狂富作用摘下2022坎城影展金棕櫚獎。電影源自於導演對時尚產業外貌至上風氣觀察,並融入與自己太太約會經驗以幽默手法諷刺現今社會。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9 日訊】瑞典導演魯本奧斯倫以新片「瘋狂富作用」摘下2022坎城影展金棕櫚獎。電影源自於導演對時尚產業外貌至上風氣的觀察,並融入與自己太太約會經驗,以幽默手法諷刺現今社會。

「瘋狂富作用」(Triangle of Sadness)劇情包含嘲諷時尚產業與上流社會,魯本奧斯倫(Ruben Ostlund)表示,這些靈感源自於剛認識擔任時尚攝影師太太後的觀察,「那時我才明白身處時尚產業,外貌就是一切,長的越好看地位越高,我覺得這個現象非常有趣。」他便開始延伸觀察,從模特兒情侶展開電影故事,開啟若外貌變得一文不值,該如何生存的劇情。

魯本奧斯倫也會上YouTube看搞笑影片獲取靈感,片中男主角偷了餅乾棒的橋段,就是源自於偷吃零食的狗會感到內疚的影片。魯本奧斯倫在片場甚至給演員看了這段影片,希望演員演出狗狗內疚的神情。

另外片中女演員和男演員對話說到「談錢很不性感」,卻讓男方尷尬的橋段。魯本奧斯倫也透露這場戲源自於和太太真實的約會經驗,「我們剛交往時曾邀請她去坎城,連3天晚餐都是我付錢。但我希望兩人有對等的關係,她氣得塞了50歐元給我,我也氣得對她大吼大叫。還好最後我們好好坐下來討論,才能敞開心胸解決問題。」

「瘋狂富作用」即日起全台上映。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