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兼獨董教育部要求同意書 管:就照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2 日訊】「拔管案」風波,衍生國立大學教授兼任獨董爭議,教育部上周與金管會開會,教育部認為教授擔任獨董之前,不只要有學校同意函,還要有公司的產學合作承諾書,管中閔今天出席活動,也被問到教授兼獨董問題,他表示,有改規定,大家就照辦。

台大校長當選人 管中閔:「他們怎麼規定就怎麼做,不都這樣子嗎?過去怎麼規定大家怎麼做。從來沒變過,你改規定大家就照著辦。」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產學合作是教育部主政,教育部決定,是要由公司跟學校簽,我們會尊重,我們只是提醒就是說,你現在要取得一個公司承諾書,要在股東會開會之前要取得,這件事情對公司派提名的,當然沒有問題,對不對,對市場派或是少數股東,訂定這樣的規則,可能對某一方,會有實務上困難跟不公平狀況。我們只是提醒教育部要注意一下。」

顧立雄表示,金管會原先建議教育部,產學合作契約,由獨董跟學校簽,獨董拿到薪水回饋給學校,但教育部沒有表示同意,教育部還在思索,產學合作承諾書,要在什麼時候取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