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VS.幼兒 腸病毒症狀大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新手媽媽要留意了!天氣逐漸變熱,即將進入腸病毒流行期。醫師提醒,剛出生一個月內的新生兒,因為免疫反應不完全,大部分是沒有症狀的,家長除了做好個人衛生外,最好不要讓小寶寶接觸太多的人。

一大早,醫院出現許多小小病患,除了看感冒,有些疑似感染腸病毒。有位媽媽發現出生才5天的寶寶,喉嚨破洞,直覺是腸病毒症狀,趕快帶來檢查,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小兒科主任 顧明修:「也沒有發燒,而且發現小孩子吸奶嘴很用力,所以判斷是奶嘴一直吸,頂著喉嚨造成的。」

不同於幼兒腸病毒的症狀,新生兒腸病毒比較不會出現口腔潰爛、手腳起水泡的典型症狀,但如果小寶寶突然沒有活力,有微微發燒或是喝奶量減少,最好儘速送往醫院檢查。小兒科主任 顧明修:「有很少數會有一些重症狀況,像敗血症、腦炎、腦膜炎,嬰兒的腸病毒跟小孩子比較起來重症機率比較高,死亡率也比較高,所以媽媽還是要注意。」

家長:「我幾乎不出門,幾乎不會抱他出門,因為沒有四個月。」

小寶寶感染腸病的的原因,大部分都是被其他小孩或大人感染,尤其大人抵抗力強沒有症狀,一不注意就會傳染給寶寶,除了看寶寶前一定要勤洗手,最好不要讓家中小寶寶接觸太多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