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已24家 王美花:還有50多案待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1 日訊】美中貿易戰催動台商回流,桃園市與銀行業者攜手,啟動300億元融資專案迎接,而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今天受訪時也表示,越來越多廠商了解台商回流方案的優點與誘因,目前還有50多案待審,下週會繼續開會審查。

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 郭裕信:「24家回流的業者,目前有4家落地在桃園。那這四個科技目前根據我們的這個,很保守的這個統計,這個投資金額會在100億以上。」

美中貿易戰使得台商回流,帶動百億元以上的投資動能,桃園市政府除了建立「台商回流小組」以及媒合平台,協助業者解決五缺問題,更攜手銀行業者,1日簽訂扎根融資專案合作備忘錄,迎接未來更多的回流台商。

經濟部次長 王美花:「還有50幾件在,有的廠商還在撰寫說明書,那我們也會去現場、去看他的廠,然後有一些已經撰寫進來了,等著我們預審,然後聯審。」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1日在立院受訪時表示,只要是高值化的5+2產業,都歡迎回流台灣,而目前經濟部的「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實施至今,已經有24家廠商通過資格審查,總投資金額約新台幣910億元,也可望帶來超過9000個就業機會。

永豐銀行資深副總經理 林宏洋:「我們長期在扶植中小企業上已經做很多的努力,那我們這次特別撥了300億以上的資金供應這塊的所需,那我想不夠的話,隨時我們可以再增加。」

銀行資深副總林宏洋表示,觀察在這次美中貿易戰的催動下,未來將有更多供應鏈回台,包括許多隱形冠軍,桃園市經發局長郭裕信也表示,桃園有便捷的交通和完整的產業聚落等各項優勢,讓桃園成為台商紮根首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