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空城8家企業進駐 投資規模逾200億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6 日訊】聚焦航空產業消息。桃園航空城計畫,今年釋出52公頃土地、劃分為9處基地,有7處基地順利標出。今天(26日)舉行簽約儀式,共有8家業者進駐,投資規模超過200億元,預計創造5000個就業機會。

主持人:「3、2、1,請簽署。」

桃園航空城計畫首波招商開標,在經濟部長的見證下,共有7處基地順利標出。將引進統一超商、星宇航空、藥華醫藥等共8家知名企業進駐。總投資規模超過200億元,預計創造5000個就業機會。

經濟部長 王美花:「廠商說要回來投資,回來投資就我們問桃園還有沒有地,第一句話就問桃園還有沒有地,因為他的海空位置,台灣的產業的國際鏈結的關係,所以就讓桃園是一個地理位置的一大優勢,更重要確實北部的人才聚集,也是一個亮點。」

王美花表示,經濟部有一個推動台灣三大方案,到目前為止共吸引1.77兆投資額。其中,桃園就占3425億元,也是全台第一名。鄭文燦表示,航空城未來規劃發展空間,大概跟3個青埔一樣大,這次將其中9個基地,率先拿出來招標,市府有設立入園條件來審核,目前已有7個基地得標。

桃園市長 鄭文燦:「未來的航空城有380公頃的產業用地,有74公頃的自由貿易區,另外也有機場周邊的飛機維修專區,將來可以帶動整個產業的投入,讓航空城更具有這個競爭力。」

這次釋出的7個基地、30多公頃土地,涵蓋創新產業、航太維修、國際物流及智慧車輛產業等。將帶動航空城產業群聚,落實機場經濟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