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恩訪台.共機擾台 蔡總統批中共挑戰區域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5 日訊】好,針對中共軍機在中午又出動擾台,飛經台灣南方的巴士海峽。總統蔡英文在今天台美40年友誼慶祝酒會上,強烈批評中共,挑戰台海與區域穩定。她也宣示,推動升級台美關係。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鮮少有恆定不變的事情,其中之一不變的,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就是台美的共同承諾,對印太地區和平、安全和穩定的承諾。中國(共)近期增加在區域內軍事活動,包括今天中共軍機飛過宮古海峽、巴士海峽,挑戰台海與區域穩定。」

美國在臺協會AIT理事主席 莫健:「美國的政策是,任何企圖通過威脅、強制去影響台灣,我們相信是叫板區域穩定,是威脅台海的穩定。的確,(中共)飛機、戰鬥機、轟炸機繞台飛行,可能與我們下午的活動有關、也可能無關。但可確定的是,這樣的行徑,傷害了穩定、傷害了海峽兩岸的關係,整個區域的穩定、兩岸之間的關係,無法贏得台灣人民的民心。」

蔡英文還提及40年前,臺灣關係法立法時,美國參議員杜爾曾經表示,「如果不是以守護自由和獨立來解決台灣問題,我們的盟友、現今面臨壓迫的各地人民,以及仰賴美國阻絕強大激進聯盟的國家,都將無法寄望未來能安全穩定、並享有自由選擇權」。蔡英文宣示,要讓台美永續夥伴關係,「更上一層樓」,讓台灣成為連結亞洲和世界的區域中心,民主燈塔才能為企盼自由的人民帶來希望曙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