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欲重談脫歐協議 遭歐盟愛爾蘭掣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英國新任首相強生,在上任之後的首次內閣會議,就公開強硬堅持脫歐立場,甚至在十月底前就要完成脫歐,然而強生尚未提出具體方案,遭到議員質疑。而強生放棄愛爾蘭邊界保障的想法,遭到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反對;歐盟主席容克也拒絕重新談判,認為與前首相梅伊達成的協議才是唯一的脫歐協議。

英國新任首相 強生(Boris Johnson):「如同你們都知道,我們有一個重大的任務在我們面前,在這個重要的時刻在我們國家的歷史。我們現在全體承諾將離開歐盟在10月31日,或其實更早。沒有如果、沒有但是!」

雖然英國新任首相強生,提出承諾「一定脫歐」,但是強生想要放棄愛爾蘭邊界保障,卻尚未提出實質內容的具體方案,遭到英國議員質疑。而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十分堅持英國加入邊境保障協議,否則將不惜承擔風險,和英國沒有自由貿易協議。

愛爾蘭總理 瓦拉德卡:「邊境保障協議是一個完整協議的一部分。若沒有邊境保障就沒有協議,將不會有過渡時期、不會有執行時期,而且也將不會有自由貿易協議,直到這些問題解決。所以我希望英國新任首相,不會選擇沒有協議,但是決定權在他們。」

強生25日首度致電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 (Jean-Claude Juncker),希望重談脫歐協議。容克表示歐盟與英國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達成的協議,是唯一也是最好的協議,歐盟並不打算再次談判。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堤孟思(Frans Timmermans)也公開重申歐盟的堅定立場。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 堤孟思:「他(強生)花了很長時間來決定他是贊成還是反對英國脫歐,現在他的立場很明確。我認為歐盟的立場也很明確。英國與歐盟已經達成協議,歐盟將堅持這一協議。」

與此同時,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已經開始準備面對英國脫歐之後的形勢變化,馬克宏邀請強生訪問法國,不是要談英國脫歐協議,而是想要開始討論在英國脫歐之後,英法兩國之間的合作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