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公司落榜 苗「石虎調查」義消團隊得標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9 日訊】繼觀光局集集列車「畫石虎不成變花豹」出包之後,苗栗縣政府的「石虎數量調查」標案再傳爭議,金額將近500萬的標案,卻被議員質疑,是由苗栗縣議長掛名總隊長的義消總隊得標,審核過程不公正,而且義消雖然會抓蛇抓蜜蜂,但是在石虎調查上有什麼專業?也引發不小爭議。

石虎路殺成為社會關注的議題,要保護還是要開發,爭議不斷,今年四月,有苗栗縣議員口出狂言,引發輿論譁然。

苗栗縣議員 韓茂賢:「上萬隻的結果是什麼,石虎跑到路上,被車子撞死。」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發包一個「石虎數量調查」的標案,想要掌握石虎到底有幾隻,是不是有多到被車撞死的地步,得標的是「他們」。

平常負責抓蛇抓蜜蜂,也會救援野生動物的義消團隊,拿下491萬元的標案,第一時間有議員質疑,得標的是義消總隊,總隊長是苗栗縣議長鍾東錦,議長來投標誰敢不給?

聲音來源:苗栗縣議長 鍾東錦:「義消協會跟義消總隊應該沒有關係,這個案子我沒有任何意見,縣政府開標了,我們也管不上。」

石虎數量調查標案有兩家廠商進場,一家是野聲生態顧問公司,負責人是有博士學位的姜博仁,擅長架紅外線攝影機,拍攝石虎生態,但是野聲沒有得標,農業處把標案給了抓蛇抓蜜蜂的苗栗縣義消協會。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長:「後面還有一個很堅強的團隊,屏科大還有華梵大學這個團隊,也長年在我們苗栗有做野生對物調查的工作。」

苗栗縣議員 曾玟學:「這整個團隊背後的合作機制是什麼,為什麼是用義消協會的名義來標,而不是由學術機構直接來標。」

義消協會解釋,調查團隊組成將會有屏科大教授裴家騏等學者,裴家騏在石虎研究的學術地位無可置疑,但是將近500萬怎麼分配?調查出來的結果誰負全責?

既然用的是人民的納稅錢,農業處還是得給個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