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錄音再曝光 握三萬警力恐擴大執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3 日訊】《路透社》又一次公布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一場活動上的錄音。錄音中說,港府除了三萬名警察之外,什麼都沒有。另外,港鐵12日宣布,決定今晚13日,不提供列車通宵運行服務。外界關注,今晚港警會不會加大力度鎮壓。

13號,《路透社》再度公布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一場活動上的完整錄音。林鄭承認,作為香港特首自己能夠做事的空間非常有限。同時表示,港府除了三萬名港警之外,什麼都沒有。

(路透社公布錄音)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除了(警察)部隊中的三萬名男女員警,我們什麼也沒有。這意味著無論我們做什麼,我們都必須充分考慮警方的評估和反應,以便給予他們一些他們無法執行的權力,因為(抗議群眾的)數量超過了他們。」

另外,港鐵12日宣布,決定13日晚上,不提供列車通宵運行服務,這是港鐵25年首次取消中秋夜徹夜運行。先前,中共政法委微信公眾號「中央政法委長安劍」也暗指,9月13日中秋節有擴大執法的可能性。外界關注,當天港警是否會加大力度鎮壓。

對於香港警方與抗議民眾的衝突不斷升高,日前在德國訪問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沒有人樂見發生衝突和暴力,並呼籲北京領導人和林鄭月娥,用政治體制改革來解決問題。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2019.9.11):「沒有人樂見發生衝突和暴力。但我們的疑問是,習主席和林鄭月娥在哪裡?與其待在鎮暴警察背後,允許每個週末都爆發衝突,我只希望她們意識到,政治危機必須藉由政治體制改革來解決。」

10號,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提出「保護香港法案」(PROTECT Hong Kong Act),準備對香港發布鎮暴設施出口禁令,禁止美國企業向香港出口催淚彈、橡膠子彈等「非致命性」驅離裝備,避免成為港警打壓香港民眾的幫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