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臨時停班課家長罵翻 徐榛蔚臉書被灌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30 日訊】中颱米塔路徑西修,堪稱2年內最有感颱風,由於風雨影響增大,花蓮縣府根據氣象局加報,在今天(30日)早上7點40分,才趕緊宣布全天停班停課,不少家長痛罵,小孩都已經送到學校了,又得回頭去接,縣長徐榛蔚則強調,一切依照SOP。

上學時間,花蓮各國中小校園外大塞車,家長撐著傘、穿雨衣來回穿梭,抱怨連連。

家長:「就才剛送過來,然後才看到說,怎麼又要帶小朋友回去,(對啊,就放颱風假了啦)是喔,因為都沒有看新聞,(會不會造成你困擾啊)就有點困擾啊。」

家長:「老師有用line傳說來接小孩,太慢了。」

才剛開車走,又得繞回來,小孩才剛送到就得接回家,不少人大吼「莊孝為」,縣府在早上7點40分才宣布停班課,殺得他們措手不及。

家長:「怕下雨然後又塞車,就提早送他來,因為他最近,(所以你要一次接...)三個,你看現在這樣真的很麻煩。」

中原國小校長 干仁賢:「已經來的老師就通知那個,家長趕快來接,陪到孩子回去為止,花蓮真的幅員遼闊,有可能他們考量到其他因素啦。」

校方很無奈,導護媽媽也一頭霧水,上一秒喊早安,下一秒喊再見。種種衝突,讓花蓮縣府和縣長徐榛蔚臉書被灌爆,「謝謝花蓮縣長,我已經上班了,又要下班了」、「小孩子早上6點就去搭火車,想想縣內偏遠地區的孩子啊」,怒氣值暴表。

花蓮縣長 徐榛蔚:「花蓮縣已經依據中央氣象局,7點的加報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我們現在已經即時的宣布,那現在我們要開始開會。」

雖然是依照氣象局預報,但根據規定,各縣市首長、機關、學校都可以視實際情況決定,共五項標準,有一項達標即可,房屋倒塌、影響安全之外,雨量、土石流、各地區有基準值,重點是風力:暴風半徑4小時內,經過區域平均達七級,或陣風達十級。

到底是縣府判斷太晚,還是颱風變化莫測,對民眾來說,早上才宣布,真的讓人措手不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