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準會今年第三次降息 美三大股指齊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1 日訊】美國聯準會在台北時間今天(31日)凌晨2點公布,降息25個基點,至1.5%到1.75%。這是今年的第三次降息。消息傳出後,美股三大股指,應聲上漲。台股也一度創29年半新高。而對於全球吹起降息風,台灣有央行理事認為,台灣經濟基本面不差,不需要因為其他國家降息而降息。

聯準會主席 鮑爾:「我們致力於根據事實和客觀分析來作出最好的決定。今天我們決定今年的第三次降息,我們採取這一措施,旨在幫助美國經濟在全球發展中保持強勁增長,並?持續存在的風險提供一些保障」。

聯準會隨後公布聲明指出,目前美國整體經濟增速溫和,就業市場健康,失業率連創最低記錄,家庭收入及消費者信心都保持強勁。但商業投資及出口仍相對疲軟,長期通脹指標幾乎沒有變化,?保證最大程度的充分就業及通脹率能夠保持在2%的目標值,將聯邦基準利率下調至1.5%-1.75%。

在聯準會宣布今年的第三次降息消息後,美國股市也應聲上漲。

Summit Place金融諮詢公司總裁 Liz Miller:「我認?聯準會接受了去年的部分教訓,去年12月預期的降息沒有發生,結果市場崩潰,所以我認?這也說明(聯準會)學會了點如何(與市場)溝通。」

週三股市收盤時,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0.43%,收在27,186.69點,標普500上漲0.33%,收在3,046.93,納斯達克上漲0.33%,以8,303.98點報收。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