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若中共鎮壓香港 川普不排除任何手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6 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五在德州休士頓萊斯大學發表了「向人類自由致敬」的演講。蓬佩奧稱讚台灣與南韓的民主自由帶來繁榮,是太平洋地區的支柱。當被問到如果中共以武力鎮壓香港,美國將會做些甚麼?蓬佩奧回答,不排除川普總統會動用任何可能的手段。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Mike Pompeo):「會發生什麼?我不會排除任何可能性,川普總統可能會怎麼想,關於我們該如何適切回應。」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五在演講後被問到,如果中共對香港派出軍隊鎮壓,美國會如何回應?蓬佩奧不排除川普(Donald Trump)總統任何可能的手段回應。不過蓬佩奧也補充,大家可以參考克里米亞事件的制裁,還有戈蘭高地的事件,因為這些都是實際發生的事實,而且都有國際法依據。

這場演講題目是「向人類自由致敬」蓬佩奧指出「自由」不僅可以讓落後地區的人民生活獲得改善,更為自由社會國家帶來繁榮。蓬佩奧也以台灣為例,稱讚台灣是繁榮的太平洋自由民主支柱。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看看繁榮的太平洋支柱,像是台灣或韓國。看看這些美好的試驗在我們美國這裡。這是驚人的,而這是自由。」

談到香港,蓬佩奧強調,千萬不要低估香港人對自由的渴望。除了美國之外,世界上數十個國家都明確表達了,北京應該如何對待香港人民的訴求,這是基於習近平對香港「一國兩制」的承諾。因此蓬佩奧再次呼籲北京當局,應該用非暴力的方式與香港示威者進行政治對話,才能和平解決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