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赴民主運動會 羅冠聰:中共欲顛覆全球秩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5 日訊】由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及台灣民主基金會共同舉辦,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今天上午在台北正式召開。不僅總統蔡英文替大會演講開幕,活動也邀請到流亡英國的前香港議員,羅冠聰。

「香港眾志」創黨主席 羅冠聰:「實際上,在過去的幾十年裡,中國(共)一直在計劃許多項目,為了真正顛覆我們過去所知道的全球秩序。在過去的幾年裡,我們可以看到,我們對待中共的方式發生巨大變化,但我仍認為來的有點慢了。但儘管如此,當我們審視中國(共)一直在做的事情時,首先,它們正在癱瘓國際機構,使其無法追究專制政府的責任。它們也在擴大影響力,展示它們的力量,創造一個更適合暴政統治、更適合獨裁統治的世界。最重要的是,它們正在重塑和重新定義民主、自由和法治。」

羅冠聰說,當前最需要民主國家團結起來,而他所談論的是,世界一半以上的國家經濟體,就有足夠資源應對全球民主衰退。羅冠聰時隔2年踏上亞洲,時隔3年再次來台,也在臉書放上在桃園機場的合照,並寫下,「疫情前後,世界變得不一樣。但不變的是,台灣依然是民主燈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