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衝破30萬份 高市府員工簽署「換老闆」運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光復高雄今天下午正式宣告,罷韓二階段連署書突破30萬安全關卡,罷韓團體這兩天在市府對面擺設罷韓攤位,儘管接連遭挺韓民眾嗆聲,但卻有不少市府員工低調來簽連署書,發起「換老闆」運動。

挺韓民眾 VS. 罷韓志工:「這裡在外面,可以擺嗎?」

罷韓志工:「講出很多不理性的字眼,也有怒罵我們的志工,對我罵出三字經的舉動。」

就怕激烈衝突發生,警方全程戒備。不過,言語衝突並未阻擋其它市民來罷韓,光是14日中午,短短兩小時,攤位就累計180份連署書,其中居然有60份,是對面韓市府底下,基層的公務員。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 張博洋:「因為市長的一些荒腔走板的行為,一些這種上班睡過頭,或者是說比較晚上班,或者是落跑的這個行為,嚴重打擊了整個市府公務員的士氣,所以讓他們真的是忍無可忍,看到罷免攤位出現在公司對面的時候,趕快趁著中午休息時間,越過馬路,來到我們的罷免攤位。」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林智鴻:「基層公務員反映出來的心聲,都是覺得顏面無光,覺得說在高雄市政府上班,好像是一個很羞愧的事情,所以基層公務人員都會希望說,用行動跟市民站在一起,讓韓市長離開這個位置。」

三民區前里長 莊訓貴 VS. 民眾:「罷韓不落跑,投票不缺席。」

積極罷韓的,還有三民區這位前里長,自掏腰包,製作大型看板,掛在住家牆面,呼籲鄰里一起罷免市長。

三民區前里長 莊訓貴:「第三階段進入的時候,(罷免票)希望能夠超越小英的109萬票,最好是超越110萬票。」

除了掛看板,他還積極宣傳連署,一整箱兩千多份連署書,親自檢查是否有誤,要立刻送到總部。

三民區前里長 莊訓貴:「我們篩選的很嚴格,就是有錯字什麼的都篩掉了,加上我們這些海外人士,應該是衝破三十萬。」

截至14日晚間11點,累計的連署書份量,已經突破29萬5000份,周末達陣30萬安全份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