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式回溯找到第19例確診 醫師:天佑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7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宣布,新增2例中共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其中1例是61歲無旅遊接觸史的男子逝世,震驚全台。有醫師在臉書PO文表示,政府以「回溯式、地毯式掃描」方式,找到這2個病例,發現的過程讓他覺得「天佑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0.02.16):「兩個新增確診案例,等於是第19案例,第20個例。」

台灣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布,新增兩名確診病例,其中1例是61歲,無旅遊接觸史的男子逝世,震驚全台。醫師蔡賢龍在臉書發文表示,儘管震驚,但這是透過「回溯式、地毯式掃描」的過程,抓到的病例,再密切追蹤個案,才抓到第20例,過程細心,兩個病例發現過程,讓他覺得天佑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0.02.16):「針對全國醫療院所,通報流感病發重症,且流感檢驗陰性的個案,回溯至1月31日起,進行武漢(中共)肺炎病毒檢驗。所以我們主動發掘出這樣的個案。」

醫療網路媒體分析,目前台灣只是有社區傳播的徵兆,只要醫療體系沒超載崩潰,全民嚴謹配合防疫,即使發生了社區感染,仍有高機率,能將疫情處理在可控制的範圍內。前衛生署署長涂醒哲也提醒,民眾配合是防疫工作的重點。

前衛生署署長 涂醒哲:「不是趕快又去買口罩,以為說我戴上去就不會被傳染,這是一種假性的安全感。大家都能夠很警覺的跟醫師講,靠醫師很警覺得馬上檢驗,就比較不會散布出去。一旦沒有散布出去,這個個案就停止了。」

涂醒哲強調,防疫工作不光是靠政府,也仰賴民眾自我警覺,有疑慮主動通報,避免疫情擴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