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戰引發全球股災 美股期貨崩跌觸發熔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9 日訊】接著看到,在中共肺炎疫情延燒之際,沙烏地阿拉伯卻宣布將大幅增產2百萬桶的石油、大砍原油出口價,消息一出,重創了國際油價以及全球股市。亞股與台股開盤之後,湧現龐大賣壓,而在週一亞洲交易時段,美股3大期貨指數大挫,標普500指數重挫了5%,觸發熔斷機制而暫停交易。

外媒《ABC News (Australia)》:「股價已經下跌了兩週,因為市場擔憂中共肺炎病毒與疫情對全球經濟的影響,但今天股價股價崩跌,原因在於今天油價暴跌了30%。」

澳洲國民銀行期貨研究首席 Lachlan:「俄羅斯與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在週五(6日)未能達成減產協議。結果是,沙烏地阿拉伯在週六宣布,他們將進行價格戰,向它的所有客戶下調原油價格,下調幅度為20多年來之最,並且他們還表示要提高產量。」

好的,亞洲股市今天(9日)重挫,日經225指數大跌了超過6%,南韓Kospi指數則下挫超過4%,另外比較晚開盤的中國大陸和香港股市也走黑,與此同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 在週一亞洲盤跌破0.5%,成了有史以來首見;歐洲股市開盤後也是一片哀鴻遍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