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返台學童 黃偉哲:不能被貼標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1 日訊】台南市長黃偉哲週三(11日)到開元國小,了解學校廚房營養午餐的衛生與安全,對於滯留大陸的部分學童回國,黃偉哲表示,除了要注意學生的學習進度外,還要避免被貼標籤。

把不鏽鋼餐盒放進蒸飯櫃,準備營養午餐煮菜的各種餐具,學校對武漢肺炎防疫有萬全的準備,台南市長黃偉哲到廚房現場視察。

台南市長 黃偉哲:「午餐廚房的部份,我們也不能讓這邊成為防疫的漏洞跟死角,尤其廚工媽媽們都很辛苦,廚房的工作溫度都很高,有時候在接觸一些食材,或接觸一些餐具的時候,都特別需要注意。」

台南市開元國小校長 李添旺:「我們的廚工要量體溫,有生病就不上工,消毒跟洗手進到我們的場域來工作,全程戴口罩跟我們烹煮的標準服裝,在整個烹煮過程中,都注意衛生及安全。」

小朋友打菜時也都戴口罩及防護帽,用手勢不交談,剛返台的武漢包機未來也有可能是學校學童。

台南市長黃偉哲:「他們回到學校第一個要注意到,他們的學習不能夠中斷,而且要趕上進度,第二個要保障他們的學習權,在學校不會被其他的同學或其他的家長貼上標籤。」

學校中央廚房以HACCP基礎來做準備,各區完全隔離,抹布也分區分色,避免交叉汙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