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頒甘惠忠神父褒揚令:一生奉獻 正港台灣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5 日訊】奉獻台灣半世紀,甘惠忠神父逝世,享壽84歲,總統蔡英文今天(25日)特地南下,追思並頒贈褒揚令,總統讚揚,甘惠忠神父是正港台灣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我要告訴甘神父,你的努力,點亮了無數遲緩兒童的生命,我要代表所有的台灣人民,致上最高的感謝與敬意。」

總統蔡英文頒贈褒揚令,表彰已故的甘惠忠神父,半世紀為台灣的貢獻。甘惠忠神父早年從美國來台傳教,協助偏鄉民眾,並推動台灣心障兒童特殊教育。2017年政府修改國籍法,甘神父成為第一位領取中華民國身分證的外籍人士。同年受邀國慶,演唱國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甘神父非常年輕的時候就來到台灣,把一生中最精華的歲月,都奉獻給台灣。甘神父,真正就是我們正港的台灣人。」

去年甘惠忠神父回美國療養後,就沒有再回過台灣,並於4月16日過世,享壽84歲。蔡英文親自頒贈褒揚令,也相信甘神父一生貢獻,將留在台灣人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