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紓困振興 蔡總統:疫後恢復元氣「再出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8 日訊】台灣連續三天中共肺炎零確診,防疫工作受到國際肯定。總統蔡英文上午(28)到台中,訪視「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除了防疫外,接下來將面臨「紓困」跟「振興」的巨大挑戰。

運用身體前後擺動的力量,把金屬表面的高點刮除,這種特別的技術叫做「鏟花」,需由鏟花師傅傳授給學員,連總統蔡英文都好奇的彎下腰來,仔細觀摩。

學員:「要達到這個標準,要一平方英吋要高24點。」

技師:「機器在組裝的時候,它的接觸面會有誤差,所以必須藉由人工去把它鏟出來,我們學這個技藝的話,讓我們(機台)精度更高。」

台中這家工具機業者受到疫情影響,產能比往年降很多,但公司不願意裁員,因此參與政府推動的「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

科技公司董事長 張瑞成:「怎麼樣可以維持在生產的人員,他還是可以用他的滿產能去生產,也就是說,一部分的人力,抽出的時間我們來辦理教育訓練。」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這一次疫情完了之後,我們世界會有一些改變,當然董事長也提到,供需的關係也會改變,製造的供應鏈也會改變,在這過程中尋找新的機會,確實是我們要共同達成的。」

蔡總統強調,台灣的防疫工作受到國際肯定,但除了防疫,下一步將面臨「紓困」和「振興」的挑戰。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不管是在紓困期,還是未來的經濟振興期,跟我們的發展期,我們都會全力的支持企業,跟我們的企業站在一起。」

根據統計,台灣已經有77家企業,2200位員工申請參與訓練計畫。蔡英文表示,會照顧台灣的企業,共同度過難關,企業也可以再過程中尋找新的機會,等疫情結束,才有更充沛的力量,繼續在國際上發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