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不設限!俄芭蕾舞演員秀「居家隔離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1 日訊】受疫情影響,許多公共演出紛紛喊停,但表演者對藝術的熱愛卻不受限於舞台。俄羅斯一家劇院最近上傳了芭蕾舞演員協力演出的「居家隔離舞」,有趣的創意獲得熱烈迴響;而喬治亞 國家芭蕾舞團也將舞蹈課放上網路,讓學生在家也能跟著練習。

舞台不設限!俄芭蕾舞演員秀「居家隔離舞」

一邊做著家務,一邊做出芭蕾舞姿,滑稽卻又不失優雅,這是芭蕾舞蹈演員們協力拍攝的「居家隔離芭蕾舞」。他們在平淡無奇的日常生活中加入一些舞蹈動作:在客廳內托舉 、在廚房內旋轉,演出的最後幾秒鐘還包括鞠躬、掌聲和花束,就像一場現場表演。

俄羅斯最古老的歌劇院和芭蕾舞劇院之一的米哈伊洛夫斯基劇院(Mikhailovsky),4月7日在戲院的社交網站上傳這段影片,獲得熱烈迴響。因為受到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劇院被迫停止公眾演出,芭蕾舞演員們也不得不待在家裡。

於是,俄羅斯許多著名的劇院和博物館,開始透過線上直播等方式為廣大居家隔離的藝術愛好者們送上視聽的盛宴。

喬治亞芭蕾舞學校 學生在家線上練舞

喬治亞 國家芭蕾舞團(Georgian national ballet)也在疫情影響之列,原本3月的東歐巡演被迫中斷,其芭蕾舞學校也關閉。

為了服務現有的5000名學生,以及各地喜愛喬治亞民族舞蹈的人們,學校老師在空盪盪的教室裡錄製課程放上網路,讓學生透過電腦,一遍又一遍的模仿。

舞蹈班學生父親 David Kalandadze:「因為病毒,我們都在隔離當中,我的兒子從5歲就開始跳舞,現在在上網路課程,做為人父,我很高興我的孩子能夠參與活動。」

即使舞團已成立七十多年,對經驗豐富的老師們來說,線上教學仍是個挑戰,但為了孩子們不荒廢,他們將繼續跳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