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防疫奇招!雞糞臭味讓民眾不想群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8 日訊】每年4月30號的基督教傳統節日,都會吸引瑞典人民走出戶外野餐或聚會,不過瑞典官方認為防堵疫情是每個人民的自我責任,所以防疫政策非常寬鬆,面對大量群聚的活動,並不是採用禁止措施,而是在公園撒雞糞,用臭味讓人民不想出門聚會。

工作人員推著推車,雞糞隨著推車移動散落在公園草地上,位於瑞典南部的大學城隆德(Lund),為了防疫想出奇招,希望透過雞糞臭味,讓民眾不要到公園狂歡慶祝 沃普爾吉斯之夜(Walpurgis Night)。

隆德市市長 Philip Sandberg:「我們不希望隆德市成為疫情傳染中心。雞糞有兩個作用,首先,它聞起來的味道不好,這意味著今天坐在我身後的公園野餐並不舒適。第二,它對草皮跟公園有好處,雞糞含有大量的氮和磷,所以我們藉著這個機會在公園進行大量的維護工作。」

每年4月30日舉辦的沃普爾吉斯之夜,象徵從寒冷的冬季轉向溫暖的春夏,瑞典各地民眾通常會在戶外野餐、開派對或燃營火慶祝,經常吸引數千名學生參與。瑞典政府擔心群聚活動會讓疫情進一步擴散。

隆德市市長Philip Sandberg:「在我身後,大約有3萬人不論晴雨都想過來聚會,這種想法沒有關係,所以,我們從議會的角度出發,我們寧願安全,而不願後悔。」

瑞典政府認為防疫是個人的自我責任,所以規定非常寬鬆,沒有頒布嚴格措施,即使擔心民眾慶祝傳統基督教節日而群聚在公園,也只是建議大家避免出門,並沒有禁止節日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