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對談防疫下一步 未到秋冬第二波疫情已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8 日訊】因應國際疫情快速變化,立法院厚生會,從2月開始,每週都召開防疫專家會議,今天也找來專家學者與行政部門對談,檢討國內防疫政策,並開放媒體採訪,有學者就舉出美國及冰島例子,分析擴大檢驗能量,可掌握疫情情況,能有效決定國家解封時機點。

夏天來了,海灘上出現人潮,民眾保持距離,享受陽光,目前美國已有48州開始逐步解封,而不只美國,日前澳洲總理莫里森也宣布解封三階段,希望在七月底完成,英國首相強森也表示,希望在7月底之前讓英國恢復正常生活。

台大公衛學院長 詹長權:「目前國際上的共識就是要趕快去了解,自己國家的人民,他已經感染的是有多少人,正在被感染的是多少人,完全沒有被感染的是多少人。第二個就是他們都做這個,血清的抗體的檢測,那這個對於下一波,真的疫苗出來的時候到底哪些人要優先打,是一個重要的資訊那大家都在蒐集。」

詹長權也舉出美國及冰島的例子,強調檢測是下一波驅動的核心,否則大家就只會各說各話,而針對不少專家曾說秋冬會出現第二波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認為,某些國家放鬆之後就會有第二波,這跟管控沒有做好有關,並非等到冬天才會再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某些國家某些地區的放鬆以後,馬上就有第二波的疫情,這也是就是在傳染病的管控上面我們沒有做好的話,它本來就會有這樣一個現象。那至於說跟疫苗的關係,那當然必然的。大家都又沒有得到感染的話,那他身體裡面就沒有對這個病毒的抵抗力,沒有免疫力,那你只要再接觸到這個病毒的話,當然有可能就再發生。」

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病毒的威脅是必然的,因此疫情發生也會是必然,但不見得會出現社區傳播,強調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把防線守好才是最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