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2月再放寬入境規定 完整接種旅客不再強制採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5 日訊】英國政府24日表示,防疫策略進入「新階段」,2月11日開始,完整接種疫苗的入境旅客,不用接受病毒篩檢,未接種疫苗的旅客,也將取消隔離。英國首相強生認為,儘管面對疫情必須謹慎行事,但從數據看來,英國疫情正在好轉,將最大限度放寬商業、旅行規則。

英國多數防疫限制將從1月27日開始解除,不再強制民眾配戴口罩、出席大型活動也不用出示疫苗護照。24日,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視察英格蘭醫院時,告訴媒體記者,英國的入境管制也將鬆綁。

英國首相 強生(2022.1.24):「儘管我們必須謹慎行事,我們正在經歷Omicron疫情,但你可以從數據看到情況開始變好。因此,我們將在旅行政策上表明,英國這個國家對商業開放、對旅行者開放。」

英國運輸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當天向英國議員說明,2月11日開始,完整接種疫苗的入境旅客,將不用接受中共病毒(COVID-19)的強制篩檢。英國運輸大臣 夏普斯(2022.1.24):「在我看來很明顯,在邊境替已接種疫苗旅客篩檢的措施,已經不符當前需求了,所以我們要取消所有旅行相關採檢,針對已接種疫苗者。」

另外,入境英國但未接種疫苗的旅客,2月11日開始,也不用隔離10天,只須在旅行前提供COVID-19陰性證明,並在入境後接受PCR篩檢。英國運輸大臣 夏普斯(2022.1.24):「我們正步入抗疫新階段,我們的未來取決於與地方性的COVID病毒共存,而不是保護英國不受大流行影響。」

夏普斯表示,英國政府陸續解封的新政策,希望讓民眾離正常生活狀態更近一步,同時維持重要的公共衛生保護舉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